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
4月29日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何东京主持召开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。市领导郭建辉、李晓峰、杨明、段锦博参加会议。
会议强调,当前正值“五一”小长假的关键时期,人员流动加剧、旅游出行集中、企业生产赶工、交通压力陡增,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。各乡镇、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、警钟长鸣,以“如临深渊、如履薄冰”的谨慎,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,见微知著、抓早抓小,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。要在排查上突出重点、精准发力,紧盯道路交通、文化旅游、厂矿企业、校园食品等重点领域,扎实开展排查整治,坚决消除风险隐患。要在整改上立查立改、闭环管理,形成从排查发现隐患,到整改、消除隐患,再到验收销号的全链条管理机制,特别对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“百日攻坚”行动督导检查反馈问题,要逐项逐条整改销号,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。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、不走过场,严格落实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”的要求,坚决做到“三管三必须”,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的效能,守牢不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的底线,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。
(撰稿:李英 编辑:秦海燕 审核:李潇)






